淮北杜集:紧盯节日“前中后” 扎紧作风“紧箍咒”

时间:2018-01-03 10:3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照云  
     打印

 

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察委抓住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时间点,持续正风肃纪,扎紧节日期间纪律作风“紧箍咒”。

节前重警示教育。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发布“四风”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对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出发。重申“十个严禁”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划定“红线”,明确“负面清单”。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节中重监督检查。要求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带头纠正“四风”过廉节,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形成“头羊效应”,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干部群众作表率、树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时间节点,元旦前夕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4个问题列出清单,逐项督促整改落实。

节后重严查快处。持续加大对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部门,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又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杜集区纪委监察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