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纪委监察委领导深入基层督查调度执纪审查工作

时间:2018-01-21 08:5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效,确保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杜集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晋东带队深入镇(街道)纪(工)委对执纪审查工作进行督查调度。       

督查调度主要围绕镇(街道)纪(工)委在办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下一步如何拓展案源、深挖线索;确保执纪审查安全等问题展开。   

督查调度中,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王晋东对各镇(街道)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执纪监督问责主业,正确把握当前执纪审查工作形势,认真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务求执纪审查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二要改变“坐堂办案”“坐堂等案”思想,主动出击、寻找案源,要加强与公安、审计、民政、环保等部门信息交流,从职能部门办理的案件及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从在办案件中深挖线索,一案带多案,从扶贫、棚改、低保等重点领域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线索;三要高度重视执纪审查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生命线、安全为天的意识,严格规范谈话取证、人员交接等安全工作程序,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王雷,区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赵永跃陪同督查调度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杜集区纪委、区监察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