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刚柔并济,尽显执纪成效

时间:2018-01-23 18:0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玮玮  
     打印

2017年以来,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标本兼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肃惩处与红脸出汗相统一。严格把握执纪尺度标准,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欺瞒组织、对抗组织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及时纠偏。2017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289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 185人次,第二种形态91人次,第三种形态7人次,第四种形态6人次。

建章立制与思想教育相统一。通过制定《杜集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村(居)党员干部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六要六不准”规定》等规章制度,将责任压实到人。2017年采用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2000余人,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印发案例通报5 期,点名道姓曝光19人,用身边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铁面执纪与回访教育相统一。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减存量、遏增量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07件,立案122件,结案105件,党政纪处分102人(其中正科级干部5人,副科级干部8人)。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心理疏导,对83名受到党政纪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通过建立台账,实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确保回访教育及时到位,真正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