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多处着力 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

时间:2018-02-06 18:1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筱笛  
     打印

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廉政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学上发力、创新载体、紧扣节点、以案示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宣传,引导全体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推动廉政教育深入开展。

学上发力,廉政教育“常警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全过程。利用开放式党校、远教文化广场等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视频、集中学习《条例》、《准则》,切实把廉政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助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创新载体,巧用平台“微提醒”。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正面宣传引导,区纪委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廉政资讯和廉洁文化信息、工作动态、廉政警示、廉政提醒、通知通告等诸多内容。通过“指尖上的廉洁平台”,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紧扣节点,筑牢廉政“防火墙”。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之际,加强对公车私用、利用各种名义大操大办、上班期间上网聊天、工作日中午饮酒等问题明察暗访力度,同时利用早班会或周五机关学习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对落实八项规定作专门部署,划定纪律红线,规范干部行为,提出严格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防范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以案示警,用好身边“活教材”。着力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对全区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及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件进行通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身边的案例吸取教训,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律之弦。(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