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严、准、狠” 反腐亮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时间:2018-02-07 09:3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颖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察委认真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持续以“严、准、狠”劲头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严纪律。区纪委监察委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为戒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QQ等媒体平台,将中央八项规定、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发送至党员干部手中,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紧盯时间节点,编发廉政短信200余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时刻警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准着力。聚焦主责主业主战场,高悬利剑,以突击式明察暗访、机动式巡察和点穴式抽查为抓手,精准发力,深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电子档案,根据审查对象不同特点,实行“一人一方案”,精准出击,快查快办,高质量、高效率查处违纪违法人员。

狠下手。以《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为反腐“利器”,用活用好“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绝不手软。惩治贪腐不松劲,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察委共立案11件,结案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