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五抓五解决”摆正思想“压舱石”

时间:2018-02-12 16:4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照云  
     打印

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察委党支部结合纪检监察的工作任务和特点,全面强化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摆正党员干部思想“压舱石”。

抓学习教育,解决理想信念动摇问题。区纪委监察委党支部坚持把强化党性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经常之举,纳入机关集中辅导、专题学习、干部培训、“三会一课”重点内容,采取知识竞赛、专家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加强党纪国法、从业道德、优秀传统文化、廉政警示等教育,通过不断的学习使纪检监察干部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心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

抓机关文化,解决凝聚力弱化问题。建立以网站、文化长廊、文体活动等为一体的机关文化载体,用良好的机关文化环境熏陶党员干部,丰富党员干部文体生活,增进党员干部之间日常交流,大力建设生动多彩、催人奋进的机关文化。积极指导机关工会、妇女工作,大力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和相互交流,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抓作风建设,解决服务意识不强问题。严格实行机关考勤制度、工作去向制,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不定期对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书面检查等方式,处理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淡化和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抓制度落实,解决执行力不强问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构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机制,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讲党课,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建立定期上报、不定期抽查、适时通报制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追究,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引导,促使党员干部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自检自严”,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尤其是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

抓思想引导,解决不担当问题。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把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通过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淬炼执纪铁军,打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队伍基础。(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