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岳街道:深挖问题线索 提升办案质量

时间:2018-02-26 10:3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马怡恬  
     打印

高岳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深挖问题线索,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来源渠道。街道纪工委以摸排信访举报问题为突破口,通过疑难信访线索排查、主动下访线索收集等方式,在调查处理群众信访中,按照查办案件的思路,多角度、多渠道、多方位分析信访信息所延伸的其他问题,从中梳理排查党员、村干部违纪案件线索,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

紧盯重点领域,多部门协作调查。定期组织财政所、民政办等多部门对粮食直补、耕地补贴、低保评定、救灾救济资金使用等政策落实情况,深挖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上党员的违纪案件线索。

强化线索排查,严谨线索管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认真筛选,及时分析处置备案并上报,保证不漏掉一个案件线索,确保案件排查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有效避免问题线索有件漏报、案件漏查等问题发生。(高岳街道纪工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