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剑指基层“保护伞” 扫黑除恶在行动

时间:2018-02-27 08:0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近期,杜集区纪委监察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惩治“蝇贪”、治理“村霸”、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结合起来,剑指基层,助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基层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利用网络、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观念,主动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将举报电话、邮箱、来信地址等举报方式及时进行公开,认真受理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举报反映。

统一思想,多方协调配合。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传达《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主动对接、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


 

深挖线索,强化监督执纪。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组织相关骨干力量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及其“保护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着力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加强核查督办,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基层黑恶势力无处遁藏。(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