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钢规+铁拳”聚焦“四风”抓整治

时间:2018-03-05 17:4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筱笛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小切口”推动管党治党“大格局”,通过制度刚性约束、织密监督网络、盯紧关键节点、点名道姓曝光等方式,传递正风肃纪正能量,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制度刚性约束,执行八项规定不放松。制定《以督查促“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制度和严格落实制度两手硬,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行制度规定打折扣搞变通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更严的标准推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2018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起,党纪处分1人。

织密监督网络,举报渠道多元化。成立机动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联合检查、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常态化运行机制,继续拓宽监督覆盖面,把监督检查的“触角”由机关向一线延伸;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在发挥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系统优势的同时,开通“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四风举报”栏目,对反映的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一律快查快办快结。

盯紧关键节点,作风督查不休假。持续加大纪律作风整治力度,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节假日“四风”反弹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坚持节前打好“预防针”、节日期间监督“全覆盖”、节后防治“综合症”。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聚焦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财务账目、公务接待以及全区公职人员在岗和请销假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节前节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4个,立案审查3人,诫勉谈话1人。

点名道姓曝光,实现问责效果最大化。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隐形变异违纪违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抱着绝不护短遮丑的决心,查处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一人患病,众人预防”,通报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不敢、知止的氛围。(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