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织密“督查网” 培育好风气

时间:2018-03-12 16:58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近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制定《杜集区以督查促“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工作方案》,织密“督查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明确对象,全面覆盖到底到边。将区直各部门、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行使公权力人员全部纳入督查范围,通过个别谈话、电话“暗访”、上门走访、线上线下评议等方式,将督查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朋友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式督查网络。

划出重点,明确“靶心”精准发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学风建设督查重点;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等作为作风建设督查重点;将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党规党纪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封建迷信、赌博敛财等问题作为家风建设督查重点。通过明目标、划范围,促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有的放矢,查找问题更精准、更高效。

分类处置,推动整改加强震慑。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专项巡查、案件调查等方式,开展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工作,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警示提醒;对全局性、行业性、区域性重大问题,责令相关组织和人员及时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治标治本;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直查快办,并及时通报曝光,增强震慑力,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