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廉政建设三步走 清风正气扑面来

时间:2018-03-16 17:5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燕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平台,积极弘扬崇廉尚洁的清风正气,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强化学习教育,营造从政“廉”氛围。切实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借助“开放式党校”平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党课进基层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送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相关精神,使其深刻领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意义和要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从政能力。

用好新媒体+,传播廉政“好”声音。在运用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创新载体,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文字、插图、音乐、幻灯片、网络语言等多种元素的灵活组合,搭建内容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廉政课堂”;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转载,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发送廉政动态、廉政要闻、警示案例等最新信息,让“高大上”的廉政建设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信息,适时进行廉政教育宣传,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在传达祝福、节日问候的同时,温馨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过节。

紧抓警示教育,巩固思想“牢”防线。充分发挥杜集纪检监察网和“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平台反腐倡廉主营地的作用,转发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并在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通过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红线,营造广大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切实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