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审查调查一线

时间:2018-03-19 17:5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筱笛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要求,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针对第一起留置案件,成立首个审查调查临时党支部,以党的建设带动监督执纪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攻坚克难作用,促进执纪审查战斗力提升,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审查调查组与临时党支部同步建成。针对审查调查组抽调人员长期在外,参加本单位党组织生活较少的情况,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审查调查组组长兼任党支部书记,将审查调查组全体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做到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对同志的教育监督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监督管理与业务学习同向进行。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将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实际工作开展思想理论、纪律审查业务知识学习等支部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对《党章》《党规》《党纪》以及《监察法(草案)》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办案纪律、规范办案程序、强化保密意识,促进审查调查监督管理工作与支部建设深度融合,切实加强临时党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审查调查与教育监督同时跟进。杜集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党支部在加强教育监督的同时,也把审查调查对象纳入教育范围。既严格依规收集、鉴别证据,又通过安排审查调查对象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其深刻反省、认识错误,使之积极配合组织调查,为顺利完成审查调查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