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03-21 12:5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工作,3月20日上午,杜集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蕾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晋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张永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泽学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王晋东通报了市委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党委机动式巡察反馈问题情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泽学表态发言。

李士军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最高的政治觉悟、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面、扎实、有力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真查真改和立行立改的态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大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的力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杜集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李士军强调,近年来,区教育系统违纪案件多发频发,教育局党委要通过剖析违纪案例,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促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借鉴,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同时,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让党员、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深化标本兼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弘扬师德师风,做新时代人民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燃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全区各镇(办)分管同志、中小学校长、总支(支部)书记、幼儿园园长、区教育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