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久久为功 持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8-03-21 17:5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影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察委一以贯之、持续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开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

常打“预防针”,廉政理念多提醒。将廉政提醒和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利用新媒体平台“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给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及时更新中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腐败案例及党风廉政建设时事新闻、领导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干部队伍清风正气充盈。深入基层一线发放中央“八项规定”,把廉政声音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让反“四风”的良药保持永久疗效。

打好“组合拳”,监督检查纠顽疾。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作预告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公职人员履职履责、公车管理使用、食堂公务接待、工作日饮酒待以及办公用房是否超标等专项治理活动;并整合纪检、国税、审计各方力量,开展不间断、大规模的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和查找“四风”方面以及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1—3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起,党纪处分3人,拟立案3人,其中区管干部4人。

当好“啄木鸟”,违法违纪严处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现场登记,当天梳理汇总,组织相关人员统一填写问题线索移送呈批表后,迅速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备案和分办,确保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底数清、情况明、处置规范到位。对查实的问题线索一律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