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个不减”全面落实监督责任

时间:2018-03-26 17:3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从“三个不减”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高压反腐力度不减。始终把审查调查作为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紧抓不放,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惩治腐败的警示作用,营造“不敢腐”的氛围。继续坚持拓宽案源线索渠道,协调公检法等相关单位,健全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和案件移送制度,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同时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今年以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起,党纪政务处分5人。

问责追究力度不减。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4个,立案审查3人,诫勉谈话1人。加大跟踪督办整改力度,对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集中进行整治。加大问责力度,对贯彻执行上级政策规定、监督检查、“四风”问题突出特别是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又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已对负有领导责任的5名领导干部给予提醒谈话。

通报曝光力度不减。建立重大典型性案件随时通报制度。选取案情严重,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社会比较关注,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的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报、曝光的内容包括违纪人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通报方式主要采取书面通报和媒体通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违纪案件通报曝光,以案说纪,让违纪违规者受到惩戒、感到震撼,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三思而行。(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