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多举措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时间:2018-03-28 18:08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优化主渠道,开辟新阵地,深层次、多途径挖掘信访问题线索,构建全方位立体信访举报渠道。1-3月,共受理群众举报58件(次)。

优化主渠道。在区纪委、各镇(街道)、村(社区)和设立举报信箱;畅通“12388”举报专线,落实专人值守,同时向社会公开5个镇(街道)纪(工)委、3个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检举举报电话,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辟新阵地。充分发挥网络举报高效、快捷、互动性强的特点,在杜集区纪检监察网站设置醒目的检举举报窗口,链接全省12388网络检举举报平台,增加检举举报功能;依托“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设置举报窗口,打破时间、地点、环境等因素制约,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举报。

实行新制度。实行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制度,制定《轮流接访值班表》,安排包括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内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每周安排1名领导、2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接待、电话接待等方式接受群众来访,现场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受理,安排专人督办。(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