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举措 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18-04-02 17:4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杜集区纪委监委在省委巡视组反馈整改意见之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当天,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纪委常委会,再次传达省委巡视杜集区的反馈意见和专项巡视纪委的反馈意见,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建议,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

加强领导,研究部署。为统筹推进全区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研究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纪委监委、政法委等34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并下设巡视整改办,全面负责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多次召开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的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会议,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进行再学习,再研讨,逐项分解整改任务,研究措施,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每项整改任务都有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牵头,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归纳梳理56个问题,建立巡视整改台账,实施清单制,逐项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问题症结原因及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及追责问责情况、完成情况和完成时间等。要求责任领导亲力亲为抓整改,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抓落实,各部门齐心协力抓推进,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截止目前,巡视组对杜集区巡视反馈的7个方面56个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取得初步成效。(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