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多措并举深入学习《监察法》

时间:2018-04-03 23:2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颁布后,利用专题会议、网络媒体、结对帮扶等形式进行学习,积极营造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用法的氛围,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重要政治和法治保障。

专题会议重点学。把学习《监察法》作为“必修课”,纳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针对《监察法》中的监察组织构成、监察范围、监察委职责、工作原则等重要内容,组织拥有法律背景以及长期奋斗在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轮流讲解,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理解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

网络媒体随时学。依托杜集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推送《监察法释义》的最新内容,帮助其突破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加入到《监察法》学习中。同时,购买50余本《宪法》《监察法》,发放至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结合工作日志随手伴活动,要求其随身携带,随学随记。

结对帮扶实践学。发挥检察院转隶干部法律专业优势,与单位同事结成帮扶对子,就正在办理的留置案件中存在的执纪执法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互相答疑解惑,在业务上相互促进,真正做到将《监察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