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强化自身建设 锻造纪检“尖兵”

时间:2018-04-09 06:58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铸牢理想信念宗旨“高线”、纪律规矩“底线”,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以学为先,强化教育引导。坚持建设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行动自觉,筑牢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利用杜集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赴小朱庄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诗词、邀请党校教授对《党章》进行专题辅导等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建立跟班学习制度,分批组织镇(办)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跟班学习,逐步形成干部培养选拔链,今年以来,已组织2名基层纪检干部跟班学习。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业务培训,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并积极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举办的培训。

以严为主,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常态监督。明确党风室具体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内部监督管理工作市中有人抓、有人管。完善监督配套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机制,制定《杜集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办法》《区纪委监委印章管理制度》《区纪委监委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并编制成《制度汇编》,发放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有章可循。

以查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无禁区 全覆盖 零容忍”原则,不定期对各镇(办)纪(工)委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严防“灯下黑”。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予以通报批评,警示训诫,督促其及时整改;对因监管不力,发生严重问题隐瞒不报、压信不报、压案不查的,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造成工作损失或损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严重性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经查证违反党纪政纪的,坚决给予其相应的纪律处分。(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