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利剑高悬 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5条

时间:2018-04-27 22:2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杜集区始终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精准发力,注重发挥巡察“尖兵”和“利剑”的作用,强化党内监督,形成有效震慑。第三轮巡察,累计发现问题线索25条。

做足准备,夯实巡察基础。针对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前做好谈话预案;提请纪委、组织、信访、审计等有关单位予以协助,提供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方面的情况,为巡察组分析研判提供参考,让巡察人员提前准备,做到“带着问题去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精准发力。

聚焦问题,做实巡察工作。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强化“四个意识”,紧盯“三个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不力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及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发挥震慑效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力促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反馈的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按照“六制五清四问”标准,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盘点销号,紧盯巡察整改不放,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件件得到整改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并加强对移交线索的跟踪督办。(淮北杜集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