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多项举措推动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显成效

时间:2018-05-02 18:2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为进一步维护正常的商业活动和行业管理秩序,促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履职,杜集区纪委监委近日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工作。

统一安排部署,严明工作纪律。及时转发市纪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证书违规挂靠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本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时限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拥有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管。召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等重点部门、各镇(街道)纪(工)委参加的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将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调相关政策和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纠正违规行为。

全面摸底排查,严格自查自纠。组织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违规兼职取酬自查自纠工作,对干部职工职称证、执业资格证的持有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自查自纠工作签字负责。对职工持有使用职称证、执业资格证的情况进行报告,并签订不违规兼职取酬承诺书。截止4月底,已有123名党员干部主动登记申报拥有职称、职业资格证书情况等,并作出一律不违规挂靠的承诺,主动上缴违规挂靠收入6.3万元。

畅通信访渠道,加强调度问责。针对社会上挂证取酬现象较为普遍,且挂证取酬、违规兼职取酬存在查证难、管理难等情况,杜集区纪委监委通过在“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平台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设立信访举报信箱等形式,鼓励广大群众和职工对挂证取酬、违规兼职取酬的行为进行举报。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及时联系辖管单位,调度活动开展情况。对工作重视不够导致漏报瞒报人员较多和进展缓慢的,及时追责。(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