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宪法》和
《监察法》

时间:2018-05-04 17:0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zhoulin  
     打印


5月4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鲁诗柱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鲁诗柱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宪法》《监察法》重点章节进行阐述,分析贯彻实施《宪法》和《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对《监察法》明确的6类监察对象及《宪法》和《监察法》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近期查出的典型案例,聚焦监察法具体条文,对监察机关职责、监查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进行交流讨论,将监察法理论与监察务实有效融合,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学深悟透,不折不扣落实有关要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弘扬法律精神,维护法律权威,做执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与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切实发挥《监察法》作为“老百姓利益保护法”的重要作用,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