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执纪执法同向发力,1-4月立案44件

时间:2018-05-07 09:4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杜集区监委自挂牌以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执纪执法同向发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1-4月处置问题线索136个,立案44件,党纪处分31人,政务处分12人。

挺纪在前“抓早小”。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今年以来查处违反组织纪律5人、廉洁纪律3人、工作纪律25人。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提醒谈话47人,警示谈话6人。

执法调查“严惩处”。学法执法有机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运用法制思维开展工作,指导违法案件查办。严格依法规范开展调查,今年以来办理1起留置案件,并认真实践试用了11项调查手段,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将其移送检察机关。

纪法衔接“零缝隙”。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由执纪审查经验丰富的纪委常委、熟悉刑事诉讼的转隶干部分别就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和贪污贿赂犯罪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在办理违法案件时,邀请检察院公诉部门人员提前熟悉案情,协商案件移送事宜,确保纪法有序衔接,并有效提高监委调查职务犯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