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抓好四关”,推动机关作风
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5-14 17:3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抓好四关,紧盯干部“学风、作风、家风”建设,推动全区机关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抓好警示教育关。有针对性地筛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杜集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等媒体适时通报曝光,释放明确信号,划出纪律“红线”,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由区委书记带头,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连续四年在区纪委全会上开展廉政承诺签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专项治理关。结合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活动,紧盯作风建设的老问题和新表现,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拳头、铁的纪律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破除政治上的“两面人”、工作上的“木偶官”、责任上的“推诿者”、服务上的“冷漠者”、行为上的“逾矩者”、“微权”上的腐败者。

抓好制度建设关。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分析监督检查中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建立健全“部门责任法定化、岗位责任具体化、责任层级清晰化、责任链接无缝化”的责任体系,实现监督检查经常化和制度化,形成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长效机制。

抓好监督问责关。制定《杜集区以督查促“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工作方案》及督查办法。对监督检查中不重视不认真、虚报瞒报谎报的,严肃追责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今年以来,共查处作风建设问题4起,问责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不断释放出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