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
红脸出汗成常态

时间:2018-05-16 09:2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着力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1至4月,开展提醒谈话47人,警示谈话6人,诫勉谈话1人,函询17人。

健全机制重实效。贯彻“治病救人”原则,探索抓早抓小、防范预警机制,分5类实施谈话的27种负面情形,明确适用范围、实施主体等,并配套设计了各类谈话表格,严明了谈话工作纪律和相关规定。不定期对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开展“红脸出汗”谈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提醒基层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促进红脸出汗常态化、制度化。

关口前移抓早小。贯彻执行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为新提拔、转任干部早打廉政“预防针”,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科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巡视巡察、经济审计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将各种错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防微杜渐严日常。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扎牢制度篱笆。紧盯作风建设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着力净化干部“朋友圈”“生活圈”。(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