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里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5-17 16:0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韩冬花  
     打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厚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巡视整改“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取得实效,根据《杜集区开展“巡视整改推进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朔里镇认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紧盯作风建设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症痼疾,以铁的决心、铁的拳头、铁的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具体做到“六破六做”:

(一)破除政治上的“两面人”,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破除工作上的“木偶官”,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做勇挑重担的奋斗者

(三)破除责任上的“推诿者”,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做不务虚功的实干者

(四)破除服务上的“冷漠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勤勤恳恳的奉献者

(五)破除行为上的“逾矩者”,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做遵纪守法的带头者

(六)破除“微权”上的腐败者,依规审查依法调查,做政治生态的优化者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群众提、自己找、集体议等方式,全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该纠正的立即纠正,该整改的马上整改,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该问责的从严问责。在全镇上下掀起一场荡涤“庸懒散浮拖”的“问责风暴”。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损失或不良影响的,坚决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以问责逼促责任落实。

镇纪委将加强对开展专项整治情况的督促检查,重点督查谋划部署、组织落实、问题查处等情况。结合对党员干部“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督查工作,在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强化“倒查追责”,通过明察暗访、督查督办,从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倒查上级领导推动专项整治不力、不担当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