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里镇: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
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5-18 16:40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handonghua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朔里镇纪委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参加会议的有镇纪委、财政所、民政办、扶贫办、信访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

会议上,镇纪委书记程凡宝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淮北市关于2018 年至 2020 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在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申报审核审批等环节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办事不公;违反贫困退出规定,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伪造材料、虚构项目,搞“数字脱贫”;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滞留拖欠扶贫款物;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作风飘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扶贫工程项目,或者打着为民办事的幌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索要财物、收取费用,侵害群众利益;借脱贫攻坚工作之名相互吃请、乱发乱补、铺张浪费等问题。

会议强调,镇纪委要加强扶贫、财政、城建、人社、民政、国土、教育等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原则上一月一调度,督促职能部门定期对扶贫项目审批、实施、验收和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监管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单位在日常执纪执法、监督检查和工作督查中掌握的扶贫领域具体问题线索,自发现之日起15 日内报镇纪委。

镇纪委将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的督查力度,对扶贫工作、帮扶单位和个人的履职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原则上一律顶格处理,严惩不贷。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