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个一”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5-22 15:4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坚持高压反腐不放松的同时,坚持将“一案一自查”“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做深做透,强化案件警示教育治本功能的同时,提升执纪执法能力。

一案一自查,练好内功执纪执法。强化政治意识,认真“打扫战场”,在案件结束后,召开案件总结分析会,既全面总结依纪审查、依规留置、成立审查调查临时党支部等好的经验做法,又深入查究初查、审查、内部协作制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持续优化审查调查流程,确保案件质量稳固提升。

一案一剖析,心存敬畏抓早抓小。在案件查办结束后,由审查调查组成员撰写案件剖析材料,对典型重大违纪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梳理案发成因及过程,以案件暴露出的共性问题为切入点,准确把握当前违纪行为易发高发领域和环节,对下一步抓早抓小抓预防打下基础。

一案一警示,敲响警钟强化震慑。在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会,点名道姓通报相关案件,受处分党员干部现场深刻检讨,揭丑亮短。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鉴,进一步立规明矩,强化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庭审,持续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