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多措并举确保扫黑除恶打稳打准

时间:2018-05-23 18:3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立行立动,积极履责担当,以“零容忍”态度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统一安排部署,强化思想认识。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乡镇纪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往深里挖、实里做,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在通过信访举报收集问题线索的同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注重从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执纪监督、行业监督及其他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同时,不断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共享,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会商研判机制,切实提高惩治工作整体性、协同性。

广泛排查线索,强化宣传成效。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内容和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共查共治的社会氛围。开展群众报案反映村级干部有关问题的大排查行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反腐红利。全年累计转区政法委信访举报线索2条,排查上报问题线索2条。(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