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学习《监察法》

时间:2018-05-28 15:0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岚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以来,石台镇纪委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措施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

5月25日下午,石台镇充分利用周五“机关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村居主要负责人学习《监察法》。授课人通过PPT的形式原本呈现原文并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图文并茂的从《监察法》产生的背景、时代意义、监察机构的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以及监察权限五个方面重点阐述学习。重点讨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留置”等新词内涵,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

通过学习,镇村干部明确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表示要进一步将《监察法》落实到位,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做好党和百姓的“合格兵”。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