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强化监督执纪,确保“精准扶贫”更“精准”

时间:2018-06-01 08:4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影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杜集区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全力为扶贫开发“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打赢翻身仗保驾护航。

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及时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工作职责,明确职能定位。切实掌握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建立线索台账,列出问题“负面清单”。

坚持统筹协调,重落实。加强与扶贫、财政、审计等责任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情况通报、信息交流机制。定期对扶贫项目审批、实施、验收和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监管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开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办理“绿色通道”,快速受理,严查快办。

加强巡审联动,促整改。扎实开展村居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贫困村主要负责人列为重点审计对象,适时开展任中、离任审计。把收到问题线索涉及较多的镇(街道)、问题线索长期“零报告”的区直部门列为巡察的重中之重,点对点查找问题,及时发现工作短板,督促整改。

强化执纪问责,严惩治。把开展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失职失责的一律实行问责,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累计处理问题线索4件,处理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正立案查处1人,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