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举措加强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

时间:2018-06-13 22:3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期间,杜集区纪委监委收到巡视组移交群众信访办理件92件(重件9件,业务范围外5件)。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梳理研判,严格规范处置,全面推进信访件办理工作,有效巩固巡视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优先处置问题线索。区纪委将彻查严处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件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分管副书记、主管常委具体负责,多次召开线索排查会及专题会议研究,要求对交办的信访件要优先处置,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在启动时间上优先处置、在办案力量上优先安排。从委机关各室,各镇、街道纪(工)委抽调精兵强将,统一行动,对线索全面展开核查。

认真梳理研判,精准分析快查快结。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相关台账,统筹问题线索。将信访件与此前区纪委已掌握的问题线索,逐一对照、同类合并、逐项核查,采取一案一档、限期办结的办法,切实抓好问题线索的查处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信访室将信访件及时进行交办、转办,并对信访件办理情况定期进行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严格规范处置,确保线索办理质量。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相关规定,实行问题线索集体排查会议制度,通过集体研究决定处置方式。按时限开展谈话函询,适时开展初步核实,根据核查情况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报批准后实施。加强对问题线索办理结果的审核把关,要求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线索处置方式选择、处置过程、处置结论指导把关,确保问题线索处置不走样,质量不下降。目前,已办结59件,正在办理19件,其中初步核实63件,谈话函询12件,暂存待查1件,予以了结2件。(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