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督查

时间:2018-06-13 22:3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影  
     打印

近期,淮北市杜集区开展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大督查,坚决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层层压实责任。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纪委《关于在巡视整改“回头看”中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指导。

紧抓督查重点。制定《全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督查方案》,聚焦“三大攻坚战”、低保棚改、拆迁、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交流访谈等方式,对全区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学习贯彻《党章》《宪法》《监察法》;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对照“六破六做”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等进行重点督查。

强化监督问责。制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测评表》,对全区各单位进行测评,对测评结果优秀的,进行表扬,对测评排名末位的,通报批评,要求其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建立台账、定期晾晒,对于逾期不整改的,顶格处理,从严从重问责。坚决破除单位内部存在的“两面人”、“木偶官”、“推诿者”、“冷漠者”、“逾矩者”及腐败者。

突出长效机制。在监督检查结束后,及时下发《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对照在此次作风建设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剖析思想根源,书写自查自纠报告,限时上交纪委监委。由区纪委监委对报告进行梳理分析,在督促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完善监督检查体系,坚持在作风建设领域打造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体系,实现监督检查经常化和制度化。(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