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再鸣纪律警钟

时间:2018-06-13 22:3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6月12日下午,杜集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杜集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坚决杜绝平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着力破除工作作风漂浮,办事拖拉,大而化之,习惯于当甩手掌柜,做“二传手”等问题。二是要厚立政德。纪检监察干部要时时保持公正之心,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面对俗事缠绕和外部诱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避免被围猎,并提出“公正、公仆、公益、孤独、学习、清醒”十二字要求。三是要敢于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特殊职责,只有严格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从严律己,奋发进取,才能真正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四是要苦练本领。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习,读好书读经典陶冶情操,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成为干一行专一行的行家里手。 

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镇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纪委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