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保持高压态势
1-5月份立案件数同比增长87%

时间:2018-06-15 12:3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今年1-5月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180件,立案56件,结案6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

一是抓早小,常态化教育提醒。坚持挺纪在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运用好谈话提醒、函询等形式,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于“严管”之中体现“厚爱”,提高纪律审查的综合效应。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区委书记对5家单位“一把手”亲自约谈提醒,区委常委分别就分管部门“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防止小错变成大错。今年1-5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1人次,同比增长195%。

二是抓联动,精细化摸排线索。加强与审计部门联动,完善审计问题线索移交制度及巡察与审计工作沟通协调、协助配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等协调机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移交涉黑涉恶干部问题线索2条。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动,重点就低保扶贫、拆迁安置、“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5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通过多方联动,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提高问题线索管理水平和处置力度,为纪律审查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基础。

三是抓惩治,长效化以案促防。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违反党纪法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典型案件点名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以案施教、以案释纪,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意识。开展以案促防深化标本兼治“12421”工作,加强案件剖析,找准制度机制漏洞,对症下药,督促整改,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