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严明换届纪律 铸牢三道防线

时间:2018-06-27 18:2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严明换届纪律工作的要求,铸牢三道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铸牢思想防线。充分发挥网站、“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QQ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换届政策、法律法规、操作程序、换届纪律等。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在换届主要场所发放严守换届纪律宣传卡,制作宣传横幅,营造人人关心换届、支持换届、监督换届的良好环境。

强化责任意识,铸牢预警防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成立杜集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要求各镇(办)党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换届工作领导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制定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进行层层签订,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强化高压严打,铸牢监督防线。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确保举报渠道24小时实时畅通,随时随地受理各类涉及换届选举违纪违法线索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升受理效率。成立换届纪律督察组,不定期对各镇(办)换届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掌握换届工作进度时,了解各地选风选纪,便于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