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镇召开党委与村(社区)总支委员会
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谈话会

时间:2018-07-12 11:0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zhaolan  
     打印

7月12日上午,石台镇召开党委与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谈话会,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总支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换届包联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新宇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对下一步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宣读十三种涉黑涉恶的情形,承诺将依法打击涉黑涉恶破坏选举的行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对预备人选情况进行说明,对接下来的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松魁就换届纪律工作作出强调。一是教育引导先行,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头,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政策解释。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换届各项纪律要求,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有序参与选举,正确行使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换届执纪巡查组合各村(社区)换届工作包联组工作人员要对换届工作风险点进行一次再梳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二是签订换届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强化相关人员严守换届纪律自律意识,促进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的形成。三是全程监督管控,环环相扣落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全程纪实监督的要求,对换届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都要如实纪录、全程留痕,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够追溯过程、倒查责任。四是严厉查处问责,快查快办扰乱选举行为。坚持对侵犯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因组织工作不到位、分析预判不准确、处理问题不及时等原因,造成不能按时换届或引发其它问题的,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追究相关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对于蓄意破坏扰乱选举的党员和群众将依照相关党纪条例,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近期收到的关于换届选举工作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