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把脉案件质量 提高程序意识

时间:2018-07-23 11:4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玮玮  
     打印

为不断强化全区纪检监察人员依纪依法文明办案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程序意识。7月18日至7月20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抽调案件审理室人员组成评查组,对三镇两办案件质量进行评查。

此次评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2016年以来查处的案件,尤其是给予党纪政务重处分的案件进行重点评查。评查组人员围绕案件事实、证据认定、定性处理、程序完备、执行到位、管理规范七个方面对所抽查的案件进行点评打分,将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在扣分情况说明表上,做到问题清晰、点评准确。

评查结束后,评查人员针对查看案卷中发现的问题,分项、分类向办案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改进措施。下一步,杜集区纪委监委将采用镇办互查、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案件质量。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