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强化基层换届纪律监督检查

时间:2018-07-23 17:1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为切实做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强化监督,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严明换届纪律。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公开栏等全方位宣传法律法规、人选标准和换届纪律,发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宣传卡》2.7万张,印制宣传横幅300余条。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候选人分类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4552人次,做到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

畅通举报渠道。设立24小时电话和网络举报专线,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信访室及时将举报件分流转交办,对上级转交办件定期督办,认真调查核实。目前已接到涉及拉票贿选、侵犯选民权利等举报件13件,已办理12件。对反映问题属实的,予以查处,对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说明情况,澄清事实,消除影响。

严格人选把关。建立换届期间村级干部问题线索台账,加大督办力度,对现任村级干部违纪违法情况进行核查,筛出一批不再适宜继续参选人员,从源头上防止其再次进入“两委”班子。对正在初步核实的9名现任村干部相关问题进行快查快结,违纪人员及时立案查处。建立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成立联合审查组,对253名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联查联审,对3名不宜作为候选人的人员取消资格,坚决防止“带病参选”。(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