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集街道: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7-26 14:4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林静  
     打印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淮纪发〔2018〕13号)文件精神,按照区纪委监委部署安排,近日,矿山集街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整治责任 

矿山集街道把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法纪意识 

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文件规定,明确政策界限,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主动参加“回头看”工作。

三、深化整治行动,着力落实整改

矿山集街道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文件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进度,确保了整治工作做到100%全覆盖,专项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街道纪工委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填写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表》。应登记报告人数16人,实际登记报告人数16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人、乡科级干部15人。通过排查,我街道未发现1例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等顶风违纪违规突出问题,也未接到群众反映有党员干部经商办企业等顶风违纪违规突出问题。  

下一步,矿山集街道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抓好“专项整治”的整改落实。通过包村干部到村走访党员群众,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使“专项整治”得以扎实深入开展。着力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使惩防体系机制进一步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