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

时间:2018-07-30 09:3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7月28日上午,杜集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巡视巡察相关文件和重要讲话以及省纪委查处的重点违纪违法案例通报。

与会成员以“讲严立善新”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成员及各党小组组长作了重点发言。

李士军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理念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全覆盖,着力构建统筹联动的权力监督格局。

李士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锁定”“六个围绕”。即锁定“纲”“魂”,当好标杆;锁定主责主业,完成工作;锁定“两个安全”,守住底线;锁定案件质量,力戒浮躁。围绕巡视巡察,扎实做好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处置工作;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围绕“三大攻坚战”,做好追责问责工作;围绕微权利、微腐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容错纠错,深入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围绕巡察工作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