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举措 促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时间:2018-07-30 11:17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杜集区深化改革创新,深入反“四风”,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问题导向,监督检查精准狠。常态开展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制定《杜集区“学风、作风、家风”督查工作方案》和监督检查方案,对照作风建设“六破六做”整治重点开展督查,发现问题17个。对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2个,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抓细抓实,正风肃纪不停步。针对倾向性、普遍性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集中查处,大力整治。不断加大问责力度,突出“一案双查”,形成有力震镊。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1起,处理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2人。充分发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作用,下发典型问题通报3期。

严防死守,制度建设常完善。建立多部门参与的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机制,联合审计、公安、税务、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督查,进一步提升明察暗访力度、密度和精准度。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协作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及时完善问题线索管理、移送、查办等机制,确保违纪违法行为及时有效进行查处。(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