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严格党内问责,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

时间:2018-08-01 16:5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勇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实践,严格落实党内问责条例,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1-7月份,党内问责37人,其中纪律处分19人,诫勉谈话18人。  

强化担当意识。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对监督检查中不担当、乱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追责,唤醒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同时,结合区委“讲严立善新”活动的开展,不断加大《党内问责条例》的宣传学习力度,进一步增强干部党规党纪意识。

严格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追问、探究、挖掘问题成因,找到相关责任人,并按照“一案双查”开展责任追究,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纪委落实党内问责的监督指导,一旦发现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一律倒查并严肃追究责任,进一步树牢主体责任“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

促进问题整改。利用追责问责利器,促进问题整改。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对巡视发现的公务接待等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整改、严格问责,切实推动杜集区党风政风向上向善。上半年,杜集区“三公经费”同期相比降幅22.6%,其中公务接待降幅达52.8%,公务接待问题治理效果明显。(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