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重行动 讲落实 促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8-08-06 18:4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自市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杜集区认真组织,及时贯彻落实,坚持以学促行、端正态度,以案为鉴、增强觉悟,以身作则、学思践悟,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开展。

发挥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在市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后,区委迅即召开全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印发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发放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单,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时间要求等。同时,把县处级干部及区管干部列为重点,明确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的政治责任,由区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区四大班子赴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区委常委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学好理论文章,强化党性修养。组织全区278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组织52批次252名领导干部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强化公仆情怀;组织60场次373名领导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单位紧紧围绕自身职责特点,开展农技下乡、送法下乡、医疗下乡等形式多样的服务群众实践活动,服务群众367人次。

用活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以“陈杨周”案及省市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全区39家单位669名领导干部赴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9场次。28名领导干部依托“新时代传习中心”,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党风廉政宣讲。在杜集人民政府网站、杜集先锋网、杜集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选登相关工作信息40余篇。制定典型案例供案发单位进行集中研讨,深化党员干部对警示教育的认识,指定6个典型案例供案发单位进行集中研讨,选择5家单位开展以案示警活动,通过深刻反省自我,开展对照检查,深化问题整改,切实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效。

广发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下发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单位围绕“六聚焦六整肃”,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在“讲严立善新”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自己动手”的要求,亲自起草撰写。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各镇(街道)开展调查研究走访78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127条。在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之间,相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敞开心扉、坦诚交流,相互交换意见168条。(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