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专项整治“回头看”,履职尽责“再向前”

时间:2018-08-10 16:1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影  
     打印

为巩固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成果,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廉洁履职,近期,杜集区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成立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加强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转发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划定整治范围、内容,明确政策界限和纪律要求。

动态督查,确保实效。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及时联系辖管单位,对登记申报情况进行调度,区纪委监委适时开展监督检查,视情况协调税务部门调取、核查有关信息,对工作重视不够、漏报瞒报和进展缓慢的,严格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认真排查,强化问责。全区共有365名党员干部主动登记报告,规范填写了《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表》和《个人承诺书》。经梳理,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的有22人。下一步,将对主动登记上报情况逐一甄别核实,责成相关单位及个人及时纠正,涉嫌违纪的严肃处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经商办企业政治环境提供组织保障。(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