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08-14 10:2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娟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士军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姜颖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纪委常委、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鲁诗柱代表巡察组向局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10日至6月15日,区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巡察,并对各镇办城管中队延伸巡察。巡察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在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同时向区委报告了相关情况。

李士军指出,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地方、单位政治生态的把脉问诊,是移动的核磁共振。区委巡察组代表区委开展巡察,体现的是区委的权威,反馈的意见代表区委的政治要求。

李士军要求,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诠释忠诚。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对待反馈问题。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主持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要强化巡察整改的靶向性,做到问题整改精准。每个反馈问题都要当作“必答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具体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做到“四个绝不放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强化巡察整改的质效性,注重成果转化运用。抓住问题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视情开展专项治理,织密扎进制度笼子。

李士军强调,巡察整改还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与落实“两个维护”结合起来,“讲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要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规矩、立政德”,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要与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结合起来,“善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队(所)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和各镇(办)分管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