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三举措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8-24 10:49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压实责任、明晰问题、加强督查,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严反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就巡察中发现的党组织管理、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向相关部门通报,要求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对照检查,亲自挂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落实时间、节点、人员,立行立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效完成。第四轮巡察中6家单位,共发现问题107个,移交区纪委问题线索26条。

建清单,明晰明确整改方向。要求被巡察单位在反馈会后2月内,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定期上报至区委巡察办,严格落实区委“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的整改要求。区委巡察办同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时限清,确保反馈问题如期整改销号,交办的问题线索及时办理。
  强检查,立行立改求实效。由区委巡察办抽调力量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针对“选择性”整改,“文不对题”整改,“文字虚设”整改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找,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落到实处。(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