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 
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时间:2018-08-24 15:3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通过紧盯节假期间、关注重点领域和聚焦专项整治,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6起,处理19人,党纪政务处分17人。

紧盯节假期间。持续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开展工作纪律明察暗访7次,严肃整治庸懒散慢、为官不为等问题,党纪政务处分3人。节前向全区23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监督检查,节日期间,成立督查组,以专项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部门开展暗访督查,严肃查处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

关注重点领域。制定《杜集区以督查促“树立好学风、涵养好作风、培育好家风”工作方案》,分主题每月督查1次,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对全区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执行情况情况开展检查,发现问题12个,及时督促整改。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坚决防止回潮复燃,持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聚焦专项整治。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在全区开展以“六破六做”为重点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并进行督察,对发现的3个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365名副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主动登记报告。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整治。全区183名党员干部主动登记申报拥有资格证书情况,要求存在挂靠行为的8人及时进行整改,1人主动上缴违规挂靠收入6.3万元。(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