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通报曝光常态化 警示震慑效应凸显

时间:2018-09-05 16:22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突出问题,推进通报曝光常态化、多元化、制度化,对顶风违纪者形成强烈震慑,有效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不碰“红线”。截至目前,已下发通报8期,点名道姓曝光14人。

加大力度,通报常态化。始终保持通报曝光的高频率,做到每月至少通报1次,形成有力震慑,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在节假日前,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形式,全方位、多层次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推动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工作常态化和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常态化。

突出典型,通报多元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分类筛选各类典型案例,做到每个重点问题都有典型案例通报。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酒驾、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同时,除文件、网站等方式通报外,通过在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放大通报曝光警示教育效果。

完善机制,通报规范化。不断完善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曝光机制,进一步对典型违纪案件通报主体和对象、范围、内容,通报的方式和时限等逐一提出规范性要求。建立起不论违纪人员职务高低,不论涉案金额大小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制度。让违纪无处藏身,让曝光更具震慑力,令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强化案例剖析,抓好案例通报曝光运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