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旁听案件庭审 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9-05 17:43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9月4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濉溪县公安局百善派出所民警赵军徇私枉法案。杜集区纪委监委组织公安系统部分人员及拥有执法权的区直单位班子成员等40余人旁听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在近2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认真倾听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在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的深刻忏悔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一线执法的过程中知法犯法是非常让人吃惊的,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自当引以为戒。”参加旁听的一位基层民警深有感触的表示。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在强化审查调查力度的同时,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治本功能。(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